兄弟姐妹们,这里的合集已经给删地跟狗啃的一样了。大家想看无删节版的可以去搜索“雁北堂”--一个小众小说网站。去那里搜索“墨青”就能找到所有完整故事。
这里没法放链接,麻烦大家移步吧。多谢。

关于

一纪之海--第五十二章 鸿门宴

总体上甄蓁和李少爷这顿晚饭吃的算是痛快的。

永无县并没有什么好馆子,李少爷可是受了大委屈了。想了半天,决定:量不够数来凑,一家儿看着尚可的加盟西式牛排店,霸道总裁大手一挥包了整整一层。

全永无县也没见过这么大世面啊,结果办事儿难免有点儿走迹。

蜡烛、红酒加牛排倒是像模像样的,包场儿之后,服务员人数儿就太富裕了。

赶上这老板眼里容不下闲人,那也不能早下班儿!好在大堂经理会安排:前面儿一个端菜的,后面儿跟着六个空手儿的随从。

几道菜上齐了,主宾李少爷后头燕蝶翅排开,左右站了12个位丫头小厮,那叫一个堂上一呼,堂下百诺,这等威风凛凛,煞气腾腾。

李少爷饶是见过大世面,也有点儿尴尬,他点手叫过来大堂经理,问:“没有会拉小提琴的?”

大堂经理臊眉耷眼地说:“有个会拉胡琴儿的能不能凑合?”

甄蓁咬着腮帮子才没乐出声儿来,看这个架势,李少爷咳嗽一声叫板,后面儿就能唱起山西梆子来。

本来和李少爷出来,甄蓁是有点儿心理压力的。反正现在看这个意思,唱《鸿门宴》估计李少爷自己都觉得情绪对不上。

牛排店的老板比较会过,因为伺候的饭座儿少,所以灯没开齐。

这地方小,餐台上的蜡烛质量堪忧,点着了也是明灭不定的。

甄蓁冷眼看着这香草色泽蜡烛这点儿摇曳生姿火头儿,跟自己打了个商量:有道是,人点烛,鬼吹灯。要是这蜡烛在上菜之前灭了,就是祖师爷不赏我这碗饭吃。我就跟李少爷摊牌咱俩没戏得了。

既然菜都上了,那就吃吧!

虽然李少爷不置可否,但是拉胡琴儿的大叔还真让经理给踉踉跄跄地推上来了。这位没有什么演出经验,直眉瞪眼搬把椅子坐在他们俩跟前儿,大腿上垫了块兰格儿手巾,叔儿也不问客官想听什么,自己个儿挑拿手的,咿咿呀呀地就拉上了。

李少爷深吸一口气,看了看甄蓁,再看看这位大叔,也是人家富家少爷涵养好,才没骂街出来。

得亏大叔没戴墨镜,要不然,这知道的是霸道总裁请客,不知道的还寻思瞎子阿炳叫街呢。

大叔拉了几个小节,甄蓁听出来了,怪不得人家不戴墨镜呢,这是刘天华先生的名曲《病中吟》。曾记得刘天华先生自己说过:《病中吟》不是生病的意思,这个乐曲主要想反应演奏者在黑暗旧社会的苦闷和彷徨……

甄蓁看了看这瞎目杵眼的大厅,又看了看眼前堵心的李少爷,暗自叹息:黑暗的……旧社会……苦闷……和彷徨……哎,你别说,还是挺贴题儿的……

李少爷叹了口气,看了看大堂经理,那意思:您这是哪儿找这位给我添堵的天兵天将?

大堂经理在一边儿都冒汗了,他真想跟客户解释:这里没有缓则,我们不是影射。

关着女主甄蓁没说话的面子,李少爷也没好意思说话,那就接着拉吧……

凄风,冷月,这么惨的曲儿。

霸道总裁跟灰姑娘对面儿默默地锯着三分熟的牛排,冰冷的餐刀划开桃红色的牛肉,渗出的牛血流淌在雪白的瓷盘上……

要多瘆的慌,有多瘆的慌。

实在想笑,甄蓁垂头瞎寻思着:吃牛排不好。真的。还是云铎哥做中餐贤惠。你看要是待会儿我们俩一言不合打起来,今儿就算妥妥当当的烛光斧影,万世悬案。

好容易大叔拉完了这一曲儿,还没来得及返场儿,李少爷一个眼色,大堂经理赶紧把这位搀下去了。在座的两位主宾,长长地出了口气。

他们俩这也是刻意管着自己,才没往大叔怀里扔钢板儿。

李少爷默默地挥了挥手,打发走了他身后的那一个加强班的使唤人。

甄蓁弯了弯嘴角儿,打点起来了精神,这就是要摊牌了啊。

喝了一口水,李少爷慢条斯理地说:“甄工,我知道你看不上我。”语气淡淡的,并没有明显的不悦。

到底是世家子弟,比家里就趁一块坟地,还未必让你埋进去的黄先生吃相好看太多。

甄蓁是没想到李少爷这么直白,她客气地笑了笑,也决定开门见山:“是我高攀不上您。“客气总还是要客气的,表面功夫做足也算给对方面子。

李少爷笑了笑:“甄工客气了。”

有梯子干嘛不下?

甄蓁点头如捣蒜,满脸谄媚:“我明白,我明白,您哪能真看上我啊。”

李少爷尴尬地咳嗽了一声:“甄工,差不多得了……谁不知道你在岛上金屋藏娇了个飞行员……“

甄蓁也尴尬地咳嗽了一声:“没藏……”

李少爷看了甄蓁一眼,呵呵一笑:“藏都不藏,你也太不给我面子了……”

甄蓁苦笑:“没有道理!凭什么你假装看上我,我就得把我正大光明的男朋友藏起来?”

李少爷斯斯文文地擦了擦嘴:“凭我有钱啊。凭我是你们甲方啊。现在产能过剩,给钱的到哪儿都是大爷。别说我还追你,就是不追,这么大单值,点手要个姑娘伺候难道过分吗?”

甄蓁就噎住了,这话说的,让她心头直泛恶心。

李少爷依旧斯斯文文的:“而且你家长辈不是也蛮上赶着我么。这事儿说到底也不是我开头儿主动。”

甄蓁的脸颊顿时滚烫了起来。

李少爷上上下下打量了甄蓁一番,补了第三刀:“要不是这个项目太重要,你当我有功夫……嗯,虽说甄工眉清目秀的,可是也就在工程师圈儿里算能看……”

听到这儿甄蓁脸不红了,心也不虚了。

她头都不抬,专心地玩儿着手里的西餐刀,嗯,闪亮亮的,刚才切牛肉可带劲呢。

上次听洛昭阳说,扎哪儿只能算轻微伤来着?

李少爷看了看甄蓁手里一圈儿一圈儿转悠着明晃晃的刀,“噗嗤”笑了出来:“不过虽然长得不行,你这人还是挺有意思的。套一句流行小说的话,叫什么来着?哦。女人,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。”

甄蓁一刀狠狠地扎到了牛肉上,抬起头,眯着眼:“那又如何?您的注意跟我有一毛钱关系吗?是,您家富贵。您的注意力能变现,但是能富贵到什么程度?您也给我交个实底。既然您已经对我品头论足了,我也说说您,家大业大是不错,可那是您爷爷的啊。看着您祖父这身体奔儿棒,吃嘛嘛香的意思,且不退休撒手呢。退一万步说,就算是老太爷退归林下享福去了,那不还有您父亲那辈儿的接着呢吗?您俩叔叔一个姑姑吧?众建诸侯少其力,这要是按推恩制来,到您这儿还能剩下多少?过日子肯定是富裕,但是要是就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,我就不找您了是不?”

说到这儿,甄蓁舒舒服服地往背后一靠,抱着肩膀笑眯眯:“再说了,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,实行的是无产阶级专政,你们家有钱算什么啊?比您有钱的都风闻限制出境了。有个风吹草动,你们比我们死得惨。这年头儿谁敢说自己干净?你们为什么争分夺秒的要把这个洁净室立起来?打量我不知道?拿地圈钱罢了。这日子口儿,明白人躲你们还来不及呢。霸道总裁文儿那是哄小妹妹的气迷心,甲方自己要是也信了,那就太小清新了,您说是吧?”

李少爷看了看甄蓁,往椅子上一靠,也抱着肩膀儿,一脸的要笑不笑:“甄工。行!就算你说的都对。我们家配不上您。我跟您坐一块儿都算对您这难得正派人儿的亵渎。不过,我说句最到家的话,这世上好像不止你一家乙方吧?”

甄蓁脸色肃了肃,撇了撇嘴,没说话。

李少爷翘起来二郎腿,一脸好整以暇:“你们现在可是已经开始工程了!甄工。你们就算是跟我们捆在一条绳子上了。无论我们是不是为了拿地,是不是为了圈钱。现在你们摘地出去自己吗?我国我民,办事儿历来从上往下管。跟我们比,谁算下啊?你们吧?”他双手一对,挑着眉毛看了看甄蓁的胸口:“甄工,我理解您,年轻嘛,气盛。为了个爷们儿口不择言。也是,正当年儿的不论男女谁不好个色呢?我理解……你别说,你也没那么差,作为一工程师您也算上围丰满了。”

甄蓁丝毫不让地把李少爷放肆的眼神儿瞪了回去:“你无赖!”

李少爷点上一根烟,肆无忌惮地吸了一口:“甄工,我就是无赖啊。今天你算得罪无赖了。我就算大仁大义工程上不给你们小鞋儿穿,唉,我就拖你们一阵子工程款,到时候别说你家那个老寡妇饶不了你,就是洛昭阳也得跟你翻吧?啧啧啧,你看看你,惹了不能惹的人啊……”

甄蓁眼皮一垂,刀子慢慢地划拉着手底下的盘子,咬着嘴唇不说话。

李少爷凑了过来,一口烟雾喷到了甄蓁的脸上:“美人儿,你这个样子才乖嘛……为了那个飞行员,你说你至于的吗?怼天怼地,你是要疯啊?那小子哪儿好?啊?哪儿好?除了一张脸,别处能用吗?”他一下子抓住了甄蓁的手:“还是说,他器大活儿好,赶上你虎狼之年?”

“住嘴!”甄蓁满脸愠色,站起来就走:“我请求调走总可以了吧!”

李少爷嗤笑:“甄工,就这点儿本事啊。”

甄蓁冷哼:“甄工的本事大小,不在耍流氓上。”

李少爷点了点头,简直笑容可掬:“行啊。甄工痛快人。咱们挑明了说。你别一脸三贞九烈的。您放心,我看不上您。不过我们家老爷子看你不错,又在这么个工程要进度的关节上,要不咱们做个交易吧。过两天您生日正赶上我爷爷的心腹人过来飞行看进度,到时候蓝裙子南瓜车麻烦甄工照原计划穿扮上,咱俩也演一场霸道总裁灰姑娘。反正一到12点,您接着回阁楼儿擦地洗衣裳抹桌子去。水晶鞋穿好了千万别给我落下。过些日子我找个借口我把你甩了,咱们一拍两散。我就当今天的事儿没发生过,行不行?”

甄蓁微微地松了口气,有点儿期待地抬起头: “就这么简单?”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墨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